5门继续教育课程入选2023年山东省继续教育优秀课程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79


4门继续教育课程入选2023年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

1门继续教育课程入选2023年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和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安全经济学》《生物化学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3门课程入选“精品课程”,《油藏工程》入选“优质课程”;《婚姻里的大智慧》入选社区教育优秀课程。

由机电工程学院刘康副教授主讲的《安全经济学》课程,融合学科前沿发展与时政热点,提炼安全经济学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创新重塑安全经济学教学内容,旨在培养学生树立“提升个人素质为安全事业做贡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

由化学化工学院刘其友讲授的《生物化学基础》课程,以继续教育学生学习特点和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围绕“知识、情感、能力”一体化教学目标,构建专业知识、思政元素、能力培养的关联矩阵,旨在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理想、弘扬工匠精神。

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杨华主讲的《微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讲授了微机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建成基于“实物操作+虚拟仿真、线下+便携、线上+开放”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和立体化多模式实践平台,有效达成“OBE”人才培养目标。

由石油工程学院王森教授主讲的《油藏工程》课程,通过工程哲学思想分析油田开发过程中三大矛盾,培养学生辩证思维能力和“求真务实、执着探索”的科学精神;通过解读我国油藏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厚植爱国情怀。

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佳主讲的《婚姻里的大智慧》课程,以“围城”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亲密关系、恋爱观、择偶观等婚姻关系中的常见问题,旨在帮助学习者解决常见困惑、增强心理素质,预防婚姻中的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

本次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数字化共享课程176门,其中精品课程68门,优质课程108门;社区教育优秀课程717。下一步,入选课程将通过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山东老年学习在线”平台面向社会开放共享。(供稿人:郑淑慧 杨淑玲  图片:郑淑慧 黄小玲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