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航工程”助力出国留学培训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赵怡晨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34

412日,教育发展中心出台《关于推进新时期出国留学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坚持把握正确方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基本原则,聚焦加快建设育人为本、中外融合、突出特色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实施“启航育才”“护航留学”“归航报国”“领航铸魂”四大工程,全方位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全领域升级留学服务,全过程服务回国就业,全覆盖实施思政育人,积极探索适应国家发展、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路径,进一步推进出国留学培训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按照《意见》要求,出国留学培训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办学品牌效应持续提升。全年招生274人,本科线上生源实现三连增,留学派出成功率始终保持在100%SQA-AD项目以最高等级通过年度教学质量外审;1名学生当选2022年度全国“SQA 理想大使”,1名派出学生当选2022“利兹中国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