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远程教育试点总结性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赵怡晨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8

627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总结性评估开展线上访谈,并对我校现代远育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216月,教育部启动现代远程教育评估工作。教育发展中心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评估要求,系统总结梳理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二十一年试点工作的办学成果、培养模式和成功经验。自2001年试点以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率先实现了函授教育与网络教育的融合发展,形成了以“混合式”教学模式为代表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1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8项省部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等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获批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等,在全国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累计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40余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多年的办学优势,不断完善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持续做好教学改革、支持服务、校外教学点管理等工作,细化落实网络教育统考组织工作,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