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6


1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教育发展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学校审计处处长许庆良,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温胜利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督导,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马国刚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本次巡察反馈情况,认领班子集体在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改革发展、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安全稳定、作风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工作思路与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以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中心全局和分管业务,相互之间从工作作风、工作思路以及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对中心党委迅速高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认可,认为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会议作风严谨严实,既有交流交心,也有共识共鸣;认领问题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组就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国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巡察整改是中心对标对表找差距、促整改、谋发展的难得机遇,班子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认领问题、制定整改举措,并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从严从快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以整改工作成效推动新时期我校继续教育转型创新发展。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扎实组织整改工作研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