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四巡察组向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鹏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第四巡察组组长许庆良反馈巡察情况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表态发言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

唐岛湾校区主会场

东营科教园区视频分会场


1220日,第十二届学校党委首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鹏,第四巡察组组长、审计处处长许庆良,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杨卫生,以及第四巡察组、巡察办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表态发言,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以及青岛、东营两校区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许庆良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反馈意见,指出教育发展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自身职责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真抓实干,奋进图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整合优化各类平台、师资、课程资源,坚持办好“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获评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继续教育领域国家级示范中心等,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也发现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在统筹谋划战略布局的前瞻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前瞻谋划,着力提升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办学风险;三是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发展。

周鹏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巡察反馈为新起点,紧紧围绕中心业务转型创新发展,从执行政治纪律的高度抓好抓实巡察整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以高质高效的整改成效推动继续教育业务发展。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周鹏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整改作为“解难题、促发展”的难得机遇。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结合文章,建立长效机制,以常态化、长效化的整改措施落实保障中心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马国刚代表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反馈意见完全拥护、坚决整改,将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时限。同时,将推动整改与领导班子建设、基层支部标准化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中心业务发展等紧密结合,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效,使巡察整改成为提升中心党建工作水平、破解继续教育发展难题、推动业务发展的重要力量。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四巡察组1027日至1115日对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四个紧盯、四个落实、四个突出”从严从实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中心党委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的有效协助和中心职工的充分信任与支持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