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园区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29日,东营园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东营直属学习中心部分学生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从光影流淌中体悟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

影片立足历史角度,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回答了“为什么打这场仗,为什么能打赢这场战,这场战争怎么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命运”等问题。观影过程中,从“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我们这一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出吧”,到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中的那句“时代不同,情况变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等台词令大家潸然落泪,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全体党员深受震撼和感动。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英雄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学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努力工作,为中心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供稿人:王丽艳  摄影:何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