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员工代表与驻青部队官兵同上红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83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6场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2部队水兵礼堂举行,教育发展中心40余名员工前往军营,与92132部队官兵共同聆听这堂红色思政课。

活动中,国防大学教授、中央维护海洋权益工作办公室专家组成员张京作题为《新时代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演讲。他围绕习近平主席关于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论述展开,从生存观、安全观、责任观、合作观、义利观及包容观六个方面的核心内涵深入阐释新时代全球海洋治理、构建和谐海洋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张京指出,当前,我们面临来自海洋上的多种风险与挑战,“海洋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海洋领域的丰富和延伸,是实现全球海洋有效治理的行动指南,是筹划新时代海上战略的重要依据。

活动现场还邀请海军南昌舰贾晓军、王中光作为践行典范,讲述自己作为一线舰艇官兵,立足各自岗位积极践行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参与护航、中外海上联合演习、编队远海训练等任务的经历与感悟。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中心员工一同登上南昌舰,近距离了解海军官兵日常生活,领略和感悟我国海军军舰的光辉荣耀历史,为祖国海军的日益强大感到由衷自豪。

本次活动是教育发展中心与92132部队深入推进合作共建的一次尝试。自20199月与92132部队协作共建以来,中心不断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围绕部队建设需求与官兵成长需要,扎实开展了“送教进军营”系列活动,受到部队官兵一致好评。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建范围,不断探索在人才培养、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方面的互动交流,积极探索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共建新格局。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2部队、光明网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供稿:贾爽爽  责任编辑:陈峰 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