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党支部与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共建共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双方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校史陈列馆


710日,远程教育党支部与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宇东方”)第二党支部在我校唐岛湾校区开展“校企携手促党建、结对共建谋发展”共联共建活动并签订协议书。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寰宇东方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冯海波出席活动。远程教育党支部书记于猛、寰宇东方第二党支部书记司岩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企业学历提升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共联共建为牵引,充分整合两单位优势资源,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企业通过校企共建平台,开展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学习,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学院借助企业实习实训资源,从教学、科研、党建、实践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随后,作为共建协议签订后开展的第一个活动,远程教育党支部邀请来访人员共赴学校校史馆进行现场交流学习,近距离感受“家国同心 艰苦奋斗 惟真惟实 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与此同时,学院直属学习中心老师面向企业学历提升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学习过程中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学习信心。

此次活动标志着两个党支部之间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同时也搭建了校企互动合作、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平台。今后双方将共同探索校企党建工作创新发展途径,构建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集装箱制造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1月,注册资本12,660.57万美元,现有员工2500余人。(供稿人:国海英 商旭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