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园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2


 “反邪、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415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教育发展中心东营园区党支部与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办公室、管委办公室党支部、后勤保障处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国安大队、消防大队、新星派出所以及石大社区受邀参加了活动。

412日,在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办公室、管委办公室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发展中心东营园区党支部面向职业培训学生组织开展了“反邪、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来自滨海公安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邪教组织与恐怖组织的概况、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防范、抵御邪教与恐怖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地教育学生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反邪教、反恐怖的思想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识邪、防邪、拒邪,识恐、防恐、反恐”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414日,教育发展中心东营园区党支部、东营科教园区两办党支部与后勤保障处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全体党员在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专业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园区师生员工和广大居民开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及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活动受到师生群众一致好评,在园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刻的理解认知,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精神为指导,把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校区安全、维护办学安全贯穿继续教育工作全过程,为全面推进东营科教园区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人:王丽艳  摄影:刘姗姗 马丽娜  责任编辑:贾爽爽  审核:马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