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70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青岛主会场

专题党课东营分会场


418日,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委书记马国刚以“新时期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面向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近年来出台的继续教育办学政策,探寻新时期高校继续教育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课首先从党和国家战略层面分析了新时期继续教育办学的时代背景,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我国进入新的历史方位的时代之需,也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继续教育办学的必然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党课重点对教育部近年来密集发布的继续教育办学政策与文件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结合中心办学实际,深入分析了新政策背景下,我校继续教育面临的网络教育试点结束、非学历教育问题专项整治等严峻形势,并提出要严格落实办学要求,坚定信心,办好“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

党课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学历继续教育要回归办学初心,立足石油石化行业人才需求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夯实优势特色专业,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过程,优化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办学转型与提质增效;非学历继续教育要聚焦国家战略与时代热点,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充分整合优质办学资源,通过精品项目培育、建设培训基地、提速在线培训、开展培训咨询等方式,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拓宽办学领域、激发培训活力,推动非学历教育规范与快速发展。同时,学校继续教育要不断加强办学研究,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通过丰富课程学习资源、关注学生成长、创新教学研究、注重站点建设、优化质量体系等方式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党课强调,今年是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继续教育改革攻坚之年。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教育发展中心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全体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加快推进教学资源整合与办学模式创新,高质量办好“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全力打造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高校。

本次活动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东营、济南、北京设立直播分会场。(供稿人:贾爽爽 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