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海内外学子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91


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海外学子在线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近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海内外学子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热点话题。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会秘书长、2020SQA-AD项目学生苑小琦表示,在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都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牢记留学初心与报国使命,为个人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在认真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盛况和政府工作报告后,2020级英澳美加国际本科项目学生王嘉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回顾2021年,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疫情余波不断,但我国仍然“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骄人成绩,背后是无数国家建设者的兢兢业业与无私奉献。作为即将踏出国门、刻苦求学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密切关注“两会”,了解国家新的一年目标计划,将自身努力的目标和国家目标紧紧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正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求学的2017SQA-AD项目校友徐盛宇也通过网络认真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激动地表示,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目标增长5.5%,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令人振奋。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所展现的大国风范,看到了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刚刚落下帷幕的北京冬奥会,大量新的数字技术纷纷亮相,彰显了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新成就;同时,北京冬奥会所体现出的人文之美更加坚定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在与国际留学生朋友的交流中我更是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留学报国的志向,学有所成、报效祖国,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之美,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

2012级俄语区留学项目校友常东川毕业于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目前就职于河南家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利用工作间隙,他通过网络积极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常东川表示,作为一名就业创业培训讲师,在观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启发。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简政放权的改革为市场主体释放更大空间,让国人在创造物质财富的过程中同时实现精神追求。现在我国创业人数越来越多,相关政策更加完善,落地更加方便,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在当前形势下,创业已经是很多人甚至是很多大学生寻求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方式,创业相关政策有序实施,这对于创业者是一个利好消息。作为就业创业培训讲师,我们更要紧跟国家政策,立足本职工作,向学员讲好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与专业知识,锻炼和提高学员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好学员就业创业后续服务,更好地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供稿人:何琳  摄影:大学生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