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报道:出国留学培训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94

守留学初心,育报国英才”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323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以“守留学初心,育报国英才”为题,面向出国留学培训基地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凝聚新时代青年的奋进力量。

党课讲述了“留学救国”到“留学强国”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于留学救国,赴欧洲勤工俭学、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拯救国家民族于危难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等新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致力于留学强国,用留学期间学到的知识技能,献身新中国石油工业建设和发展的创业故事。同时,回顾了我校出国留学培训业务2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搭建“多梯度”优质院校项目群、“全景式”教学培养体系、“全领域”境外支持服务体系、“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全维度”思政育人体系的办学经验,分析了“十四五”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一流出国留学基地、打造一流出国留学品牌”的使命愿景。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留学救国”的革命精神,发扬“留学强国”的报国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业务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校出国留学培训业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留学报国、接力奋进的感人故事,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动和启发。青年党员高宏扬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我对留学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就是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人生价值实现于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不懈奋斗之中。”(供稿人:张志健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