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奋进继续教育“十四五”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14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对2021年业务发展进行部署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

中心与各业务板块签订2021年目标任务书

部门负责人向中心党委递交廉洁自律承诺书

青岛校区主会场

东营校区分会场

  

317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提出,中心广大干部员工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奋进的姿态、创新的工作,实现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心“十四五”目标思路,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

红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继续教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必须要研判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破解新难题,怀着“二次创业”的心态,实现学校继续教育的再起航、再出发。

韩红江强调,能否实现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决定着各项事业“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质量与发展水平。2021年,教育发展中心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十四五”分规划的优化和落实,各板块、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发展,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现到人到岗;二是学历继续教育要深入推进规范办学和高质量发展,合理调控在籍生规模,狠抓教学薄弱环节,加强站点规范化管理,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三是继续教育培训要推进运行机制改革与品牌建设,立足业务发展提升项目培育实效,拓展新领域、新项目,实现在线培训多元发展;四是出国留学培训要积极拓展海外优质办学资源、探索申请新的办学项目,职业教育培训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办学定位,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和特色突出、市场稳定的新项目;五是要持续提升信息化办学水平,做好“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统筹优化和推进落实,重点做好各板块业务平台升级改造、功能完善与互联互通等工作;六是要进一步优化内部运行管理机制,要尽快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扎实推进质量管理与评价工作,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管理效能。

马国刚指出,2021年,中心党委将坚定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推动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抓班子、带队伍、建氛围、促发展”为主线,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我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此,全年将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严格干部教育监管;五是加快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六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七是深入开展文化建设;八是积极改进群团工作;九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马国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20周年。这一年既是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承前启后的攻坚突破之年。全体干部员工要做好“传承”,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学史懂史、明鉴力行,既爱党爱国,又坚守育人初心、弘扬进取精神,面向未来再谱华章;勇于“创新”,要立足业务发展,敢于突破自我,谋求各项工作在模式理念、体系平台、能力水平等方面的持续创新,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践行“发展”,要立足新形势、直面新挑战、瞄准新目标,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发展、再进步,取得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在会上,韩红江代表中心与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签订了2021年目标任务书;各部门负责人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向中心党委和全体员工做出了庄严承诺。

会议在青岛校区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在东营、北京、济南设立视频分会场,中心干部员工20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人:陈峰 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