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93

党委书记马国刚以“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 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116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以“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 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为主题,面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是教育发展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马国刚传达了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梳理了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指出,党和国家赋予继续教育新使命,学校“双一流”建设对继续教育发展提出新要求。下一步,教育部将从加强制度供给、明晰发展定位、融合办学形势、增强供给能力、强化办学特色、健全保障机制、充分释放活力、推进职继融合等方面推动继续教育综合改革,为继续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国刚强调,我校继续教育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广泛调研、寻标对标,“十四五”期间要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实施“学历继续教育质量提升”“继续教育培训品牌提亮”“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培优”“职业教育培训产教融合”“信息资源技术迭代升级”五大计划,推进学历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培训、出国留学培训、职业教育培训四大业务协调发展;同时,不断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内部管理改革、教育教学研究、教学基本建设、党建文化引领,为“十四五”目标的实现提供队伍、机制、理论、条件和组织等五大保障,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打造一流的继续教育基地。(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