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马国刚在“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高峰论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72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专题报告

2019年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颁奖

2020(第十九届)中国远程教育大会开幕

  

1029-30日,2020(第十九届)中国远程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带队参会,并应邀在“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高峰论坛上作题为《新时期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作为该论坛经验分享的唯一高校代表,马国刚从教育初心与使命、办学定位与布局、人才培养特色与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继续教育的办学基础、发展思路与改革实践。他表示,新时期我校继续教育将以“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打造一流继续教育基地”为目标,聚焦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立足行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实施学历教育质量提升、高端培训品牌提亮、出国留学项目培优、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资源建设迭代升级五大计划,完善队伍、机制、理论、条件、组织五大保障,推动各业务板块统筹协调发展,大力培养国家能源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会议对2019年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进行了表彰,我校选送的《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校中心管理探索与实践》《高校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构建研究与实践》两个案例获评特色案例,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广州白云学习中心、山东济宁博衍学习中心获评优秀校外学习中心。

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等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会议以“大变局 大挑战 大空间”为主题,从战略布局、产业发展、实践探索等维度,进行多领域、跨学科、专题性的研讨交流。会议同时开设“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发展”“‘国培十年’与教师培训信息化”“《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与产教融合”“职业能力与职业发展”等五个分论坛。全国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领导、专家学者、高校继续教育负责人、开放大学、电大体系以及行业企业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人: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