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云”捐赠,党务学习“云”上行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0

共建支部委员“云”会议现场

云”捐赠 “乡村振兴”系列图书


202061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党支部与内蒙古科左后旗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支部委员“”会议。本次会议是双方根据具体工作精心策划的一次共建活动,主要包括图书捐赠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务知识培训学习等两个环节。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定点扶贫科左后旗工作启动以来,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党支部积极投入支部党建共建工作,与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建立起对口共建关系,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培训活动和对口援助等需求展开了多次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有效推进基层干部培训、提高基层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党支部根据学校扶贫整体工作安排,致力于以党建共建促进中心工作,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扎实推进,截至目前,线上培训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线下培训工作已经做好相应准备,根据疫情的防控情况选择时段开班。根据科左后旗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立文的需求反馈,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党支部为促进科左后旗农业脱贫攻坚战疫持续发力,为其捐赠“乡村振兴”系列图书一套。

捐赠仪式结束后,继续教育党支部书记魏洪以《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为题作专题党课分享。专题分享围绕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与工作规范展开,对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说明。党课结束后,双方就日常党务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一致认为,通过对党员发展流程的工作梳理,基层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主要工作环节更加清晰,有效弥补了在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知识缺失。

会议结束后,结对双方都表达了线下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意愿。(撰稿人:魏洪 摄影:张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