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71



一、组织活动

1.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七一”前后,各支部要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中心党委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党徽在心中、担当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举办石油精神专题党课,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参加主题教育、聆听专题党课,并通过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先进模范党员、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开展“助力扶贫 e路同行”主题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学校正积极调动校内外各类资源,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内蒙古科左后旗的各项工作。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开展“助力扶贫,e路同行”主题活动,通过分享扶贫信息资源、宣传推介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广泛参与消费扶贫等形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3.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党员发展是基层党支部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支部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遵循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结合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预备党员接收与教育考察、发展党员网上纪实等工作,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理论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

2.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有关材料

3.教育部要加快在线教学由“新鲜感新常态”的转变

4.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精神及文件

5.在线教育一流大学继教不仅要保持还应大力发展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委员会

20206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