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讲好石大成教故事 传播石大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93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部署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

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乐勇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为2019年新闻宣传先进集体颁奖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为2019年新闻宣传先进个人颁奖

韩红江为2019年新闻宣传积极分子颁奖

马国刚为2020年新闻宣传骨干颁发聘书

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会现场

刘积舜作专题报告


429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在青岛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会,总结经验、研判形势、部署工作、凝聚共识。会议提出,新闻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事业发展,讲好石大成教故事、传播石大好声音。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副部长刘积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副主任张乐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教育发展中心200余名员工参加会议。

马国刚在讲话中指出,中心2019年对外宣传取得新突破、内部宣传形成新局面、宣传队伍呈现新气象,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根据当前形势下党和国家的新部署、学校的新要求,中心今年新闻宣传工作将聚焦继续教育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工作体系,坚持正确导向、凝聚发展共识、加强团队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品牌影响,为中心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他强调,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要聚焦讲好石大成教故事、传播石大好声音,重点围绕控规模、调结构、促改革、提服务、优布局,讲好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围绕精准开发市场、培育品牌项目、创新培训模式,讲好非学历继续教育特色发展的故事;围绕提升国际化水平、深化教学改革,讲好出国留学培训品牌发展的故事;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服务领域,讲好职业培训创新发展的故事;系统梳理“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讲好精准扶贫、社区服务、军民融合的故事,全力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对教育发展中心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11名新闻记者及26名新闻通讯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刘积舜作了题为《讲好身边故事,传播石大好声音》的报告,为全体员工上了“新闻宣传第一课”。他用大量新闻实例诠释了什么叫新闻故事,并通过新闻故事展示了战“疫”过程中石大学子的风采、校园生活中的见闻趣事,启迪大家从校史、校友、文化等方面挖掘故事素材,注重“走在第一线、多找第一变、写好第一感”。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平时工作中常用的会议拍摄、参观考察摄影、工作合影等新闻摄影技巧,号召宣传工作者要善于发现身边的闪光事例和典型,用鲜活的笔触、镜头,讲好身边有意思、有意义的故事,传播更响亮的石大声音。(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