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8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广场中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表达着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北侧花坛上,红白两色花朵组成的花环,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临近10时,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小号手吹响《烈士纪念日号角》,深沉悠远的旋律将人们的记忆带回风起云涌的历史岁月。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三军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群众方阵前,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习近平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顺应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向着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昂首前行。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敬献花篮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全国政协副主席和中央军委委员出席仪式。

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京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代表,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中央党校第16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杨维汉、朱基钗)


来源:新华网       (责编:王楠、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