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点半课堂”圆满完成本学期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356

外教老师与社区儿童互动

安全教育现场


629日,我校“四点半课堂”在窝洛子社区、大湾社区同时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活动。这标志着在校团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西海岸新区灵山卫社区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作下,本学期“四点半课堂”圆满完成学期活动计划。

结业活动主要围绕“安全教育”和“成长教育”两方面内容展开。安全教育课堂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在防溺水、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社区儿童的暑期安全意识,使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成长教育课堂邀请来自澳洲保罗·哈利尔老师在窝洛子社区为社区儿童带来主题为“非常英语”的趣味英文讲座,保罗老师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澳洲的风土人情、西方世界的绮丽风光等,与社区儿童积极互动,近距离交流。同时,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相关老师在大湾社区举办题为“暑期时间安排”的讲座,强调每天保障“1小时的暑假作业、1小时的课外阅读、1小时的英语自学、1小时的户外运动”的四个“1小时保障”模式,得到了社区儿童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学期结业活动,社区儿童在互动娱乐中增强了安全意识,纷纷表示暑期期间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同时合理规划假期安排,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四点半课堂”是我校教育发展中心、团委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社区教育中心共同推出的社区教育服务项目。自20174月开班至今,该项目面向灵山卫街道窝洛子社区及大湾社区的100多名儿童,选拔学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作为助教,定期开展每日40分钟助学辅导、每日20分钟各类科普知识普及、每月一次实践实训或公益讲座等系列教育活动,在“学业辅导+素质拓展”的运行模式上做出有益探索。(供稿人:国海英  李河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