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永远的长征、不朽的丰碑”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1-14浏览次数:283


党委书记赵东冶作《永远的长征、不朽的丰碑》专题党课


《永远的长征、不朽的丰碑》专题党课现场


《永远的长征、不朽的丰碑》专题党课现场


1月13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东冶在青岛校区培训楼多功能厅作题为《永远的长征、不朽的丰碑》专题党课。教育发展中心青岛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是教育发展中心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赵东冶通过自己的所学、所知、所感,从长征的内涵、长征的由来、“数”说长征、“会”说长征、“诗”说长征、“图”说长征、“歌”说长征、长征精神含义等8个维度,诠释了长征的伟大内涵及其背后的感人故事。        

赵东冶指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工农红军在特殊历史时期,面对党内外的重重困难与挑战,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勇闯难关,最终创造的人类历史上磅礴激昂的伟大壮举,创造了中国文明史乃至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从对中国革命的影响来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从长征精神的本质而言,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赵东冶强调,长征是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新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长征精神,通过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国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等途径弘扬长征精神。2016年,中心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出成绩,创造了“十三五”的开门红,但距离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十三五”战略目标仍有较大差距,要实现转型发展与创新发展仍任重而道远。因此,中心广大干部员工应该在深刻学习实践长征精神的基础上,牢记“梦、干事、创品牌、人人幸福”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干事”实现中心梦,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国际化品牌,最终实现人人幸福的目标,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征组歌》文艺专题片。        

2016年,教育发展中心进一步巩固“党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风廉政教育、党员民主评议、知识竞赛、红色读书月和红色电影展播、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同心同德干事业、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和谐发展氛围,推动了中心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供稿人:陈  峰   郭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