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贾爽爽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3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讲话

 “立师德 铸师魂”主题教育讲座《春风化雨 用心育人》

全体教师递交“师德承诺书”

 全体教师宣誓

  

1015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行“立师德 铸师魂”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我校“师德楷模”、连续五届荣获学校“十佳班主任”称号的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菊娥应邀做题为《春风化雨 用心育人》的主题分享,阐述了自己以“真心、爱心、耐心、恒心、细心”,将知识传授和价值观引导、教书和育人相结合的深切体会。同时,她结合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从“以人为本,科学育人”“身兼数职,三全育人”和“搭建平台,文化育人”三个方面,展示了以生为本、教学相长、价值引领、全面育人的班主任工作理念。

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并签署了“师德承诺书”。

马国刚指出,要继续强化学习培训、抓实示范带动、注重思想引领,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够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职业道德,坚持爱岗敬业,坚持关爱学生,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与师德师风培养,在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月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先后组织了理论制度学习、师德知识竞赛、教学技能考核、案例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并面向学生开展了面对面访谈与问卷调查,真正使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学风建设与文明课堂建设的助推力量。(供稿人:周晓萍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