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教职工篮球及投篮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贾爽爽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4

各二级工会: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交流和促进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篮球竞技水平,根据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定于1024日举办教职工篮球及投篮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工会

二、承办单位

校教职工篮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

20221024日下午4:00

四、比赛地点

青岛校区西北门篮球场

五、参赛资格

参赛队员必须是事业编教职工和教学院部、校机关、教育发展中心、后勤保障处、附属中学人事代理职工,无重大疾病隐患,身体条件适合参加篮球比赛。

六、报名办法与相关事宜

1.以二级工会为单位报名,各单位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运动员12人,女运动员6人。报名时请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运动员信息,非报名队员不得参加比赛,工会统一给参赛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报名事项:请1020日下午400前将报名表按照附件格式上报,报名后不能更换比赛运动员。

联系人:史海鹏,联系方式:18561591917,邮箱:4907513@qq.com

3.1021日下午4:00青岛校区参赛队领队在办公楼1221开会抽签,讲解和说明比赛事项。

七、竞赛办法

1.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分组根据各单位抽签(男、女队)分为ABCD小组参赛队伍,分组后小组循环积分,男队比赛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积分前两名队伍出线。女篮在指定区域团队5人投篮积分,累计得分多队获胜。小组出线队伍采用小组交叉淘汰赛制,胜队进入四强和冠亚军比赛。

2.男篮比赛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五人制篮球竞赛规则。

3.女篮定点投篮规则:上场5名投篮队员,在罚球区站位区及罚球线共计5个投篮点投篮,5名队员在5个投篮点都要投篮,总计25次投篮,投中一球得一分,三分线分别在20度角,245度角和三分线弧顶位置 ,5名队员分别选一个投篮点投篮,投中得3分,踩线投中得1分,每次投篮必须在接球后5秒钟完成,超时投中无效。在淘汰赛、半决赛、决赛过程中出现投篮分数相等的时候,由裁判员组织通过双方队长选择挑边器胜负决定谁先在罚球线投篮,队长组织好罚球队员顺序,领先1分球队获胜。

4.比赛为全场比赛,每场比赛为40分钟,分为四节(前38分钟毛时,第四节最后两分钟为净时),每场比赛一、二节共两次暂停,三、四节共三次暂停,第4节当比赛计时钟显示2:00分钟或更少时最多2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60秒,每一个决胜期一次暂停,第4节最后2分钟时,每队各有一次短暂停,场上队员也可以申请,暂停时间为30秒。

5.比赛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若有特殊情况需提前1天递交申请延迟比赛报告,批准后方可延迟比赛。发现冒名顶替参赛的情况,将取消该队全部成绩,追回奖品并通报批评。

6.参赛队员须尊重裁判和裁决,服从监管,出现辱骂裁判员、对方队员、打架、故意危险动作造成他人受伤等严重违纪行为,组委会根据违规情况分别处以通报、禁赛、取消比赛资格及全队参赛资格的处罚。

八、奖励办法

根据比赛名次结果给予奖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工篮球协会

20221014

(转自学校工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