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育发展中心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贾爽爽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8

各工会小组:

根据中心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定于11月份利用工会活动日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

20191122日(周五)  15:45

二、竞赛地点

培训楼北侧篮球场

三、参加办法

1.以工会小组为参赛单位,报名在青岛校区参加比赛(东营校区自行组织)。

2.运动员资格:中心全体员工,身体健康且遵守运动员守则。

3.每单位每个项目原则上只报1队。

四、竞赛办法

1.所有项目均一次性决赛。

2. 违例犯规,给予一次重新比赛机会,再次违例犯规,取消比赛资格。

3.被其他队干扰队伍,可给予重新比赛机会一次。

五、注意事项

1.若运动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参赛,检录时须告知检录处。

2.如已经检录而不进入场地参加比赛,在运动员所在单位的总分中按每队次2分的标准扣罚。

六、报名方式

各工会小组将参赛运动员和裁判(每组五位)名单报与高钰奇处。

 

附件:

1:竞赛日程

2:项目介绍与竞赛方法

3: 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教育发展中心工会

20191118

 

附件1:竞赛日程

20191122日下午

1.拔河        15:30   3     裁判长:贾爽爽   高钰奇

2.8字跳绳     15:50   3      裁判长:卢志同   国海英

3.众星捧月     16:10   3      裁判长:郝鲁          

4.消防跑跑乐    16:30   3      裁判长:徐充雷

 

附件2:项目介绍与竞赛方法

一、拔河

(一)项目介绍与项目方法

1.项目介绍

男女团体项目。

2.项目方法

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为16,参加比赛的女士不能少于6位。(参赛队伍必须由本组会员组成,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场地器材

1.场地:比赛在空阔场地上进行,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

2.器材:20米长绳。

(三)竞赛规则

1.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2. 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3. 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4. 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手势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二、8字跳绳

(一)项目介绍与项目方法

1.项目介绍

男女团体项目,运动员轮流进行8字跳绳,按规定时间完成跳绳。

2.项目方法

每队参赛12人(7男、5女),其中2男摇绳,其他10人进行8字跳绳。比赛时间为3分钟。发令枪响后摇绳人开始摇绳,跳绳运动员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左侧或右侧)按顺序依次(男女站位不限)进入跳绳,直到10号完成跳绳。然后运动员重新从2号摇绳人的一侧(右侧或左侧)按顺序(1-10号)依次进入下一轮次的跳绳。又一次听到发令枪响后,停止跳绳,比赛结束。

(二)场地器材

1.场地:比赛在空阔场地上进行,分别划出42.5米乘6米的长方形。

2.器材:5-7米长跳绳。

(三)竞赛规则

1.运动员按1-10号顺序依次进行跳绳,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跳绳成功后,到达2号摇绳人一侧并从2号摇绳人背后绕过站位另一侧等待下一轮次的跳绳,跳绳顺序不能发生改变,否则违例。

2.如果1号运动员进入跳绳失败,则重新返回原来跳绳前的位置再次进行跳绳,直到跳绳成功。1号运动员跳绳成功后,2号运动员方可以进行跳绳,2号运动员跳绳成功后,3号运动员开始进行跳绳,以此类推,否则违例。

31人多次跳绳,多人一起跳绳违例,不记成绩。

4.每位运动员成功跳绳一次,记一次跳绳,直到10人成功跳完,再进行下一轮次跳绳,最后以累加全队成功跳绳次数为本队最终成绩。

5.时间到,比赛结束,此时未完成的跳绳不计次数。

三、众星捧月

(一)项目介绍与项目方法

11人参赛,比赛开始前,10名队员手拉延长把手,配合在原地利用圆鼓垫球,在3分钟时间内,按垫球数量排名,1名队员负责捡球。

(二)场地器材

1.圆鼓、球。

2.篮球场场地,长5M5M场地。

(三)竞赛规则

1.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利用圆鼓垫球,垫球高度不少于20厘米。

2.比赛过程中,参赛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场地内完成比赛,否则视为违规。

3.参赛人员至少有3名女教工。

四、消防跑跑乐

(一)项目介绍与项目方法

1.每队8人,44女。

2.项目方法

1)每队分成2组,在起点和终点;起点队员正确穿戴消防服跑到终点;起点队员脱下消防服后,与终点队员击掌;终点队员穿戴消防服再跑到起点。依次往返4次,完成该项目。

(二)场地器材

1.场地:比赛在空阔场地上进行,比赛距离为30米。

2.器材:消防服。

(三)竞赛规则

速度最快,且穿戴消防服正确的参赛队伍获胜。

 

附件三

 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单位:              领队:            联系电话:

序号

参赛工会小组

参赛项目

参赛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