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479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总结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场

  

110日,教育发展中心在培训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梳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总结讲话,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把开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面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在主题教育期间,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统筹规划、精心准备,各基层支部有力推动,全体干部、党员认真投入,广大员工积极支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紧凑、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全面总结了教育发展中心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一是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科学谋划,对标上级要求,立足中心特点与业务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与阶段性活动计划,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组织全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聚焦主题教育主线,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为期1周的集中集中学习;各业务板块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业务研讨与交流,中心的学习研究氛围不断浓厚。三是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目标,扎实开展了劳模大讲堂、初心使命主题分享、“歌唱祖国”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红色教育进社区”公益实践入选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广大干部、党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升。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中心领导、业务骨干,通过现场调研、网上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对上问策、对外对标、对内研讨的多维度调查研究,认真研判国家办学政策、学习借鉴标杆高校典型经验、认清自身存在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明晰了“一流高校办好一流继续教育”的发展方向。五是持续开展检视整改,从中心党委到基层支部,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继续教育工作新要求,召开找差距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全面查摆自身及业务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员工为事业分忧、为工作奉献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明显,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会议强调,虽然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已圆满收官,但收官不收兵。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积极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常态化制度化;聚焦“一流高校办好一流继续教育”的发展目标,党政密切配合,构建“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使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继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