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版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发布实施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34

共同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作动员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对体系文件进行发布和解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童晓明应邀作专题报告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缪世林应邀作经验分享

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发布实施动员会现场

  

1220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发布实施动员会,发布实施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解读宣贯相关质量体系文件,并对下一步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标志着我校继续教育在新时期质量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对体系文件进行发布和解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晓明,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应邀作专题报告。韩红江、马国刚、童晓明、缪世林共同启动新版质量管理体系。

韩红江指出,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是教育发展中心在全面落实国家新政策新要求、深入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构建的,旨在通过有效的质量管理,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持续改进。他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体系学习宣贯;细化各项质量指标,做到责任到人;推进人人积极参与,做好协同配合;实行全程质量管理,推动工作持续改进与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马国刚结合近年来国家继续教育办学政策的调整变化、兄弟高校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中心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探索实践,介绍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阐释了管理方针和质量目标,解读了体系框架文件,并结合中心业务发展对《质量手册》进行了重点解读与宣贯。

新版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主要由《质量手册》《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规范》《评价手册》五部分构成,涵盖了中心各业务板块、各部门和所有的工作岗位。体系全面对接国家对继续教育办学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提出:坚持“育人为本、内涵发展、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致力于“为学习者提供管理规范、服务精准、品质一流的高质量继续教育”。

在会上,童晓明、缪世林分别作了题为《从跟跑到快跑:打造一流特色培训品牌》和《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从机制创新、模式探索、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在推进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教育发展中心一向高度重视继续教育质量管理,在质量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了探索实践,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特别是近年来,中心按照党和国家新政策、学校“双一流”建设新要求和自身创新发展新目标,将办学质量提升到战略高度,将20182019年分别确立为“质量管理年”与“质量提升年”,以质量提升为导向,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按照计划,教育发展中心将在推进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运行的基础上,实现全过程质量管理、开展常态化监控评价,以标准促质量、以质量铸品牌,着力打造匹配学校办学定位、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继续教育品牌。(供稿人:薛圣凡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