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身旁的“金童玉女”来教育发展中心考察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37

幸福时刻:毛主席戴上了红领巾(前排左二为彭淑清)

彭淑清、蒋含宇始终铭记当年的幸福时刻

了解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历程

参观三维虚拟资源录播中心

与教育发展中心青年党员合影留念


60年前,毛主席回到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在韶山学校彭淑清、蒋含宇两位少先队员为毛主席献上了鲜花和戴上了红领巾,他们依偎在毛主席身边的那张合影照片传遍大江南北。60年后的今天,两位当年的“金童玉女”来到学校,对教育发展中心进行考察。

419日上午,我校1963级校友、原中国石化九江石化总厂高级工程师彭淑清,中国石化江西石油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授级高级政工师蒋含宇,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原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政工师张玉春,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档案馆馆长牛庆玮,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发展中心的三维虚拟资源录播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办学条件,了解了学校及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并对我校继续教育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与50多年前的学习环境相比,母校的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今天的参观了解,学校继续教育自创办以来为石油行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对此,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彭淑清表示。

在参观过程中,彭淑清、蒋含宇提及60年前的那一幸福时刻仍记忆犹新。当年为毛主席献花、戴红领巾的这份荣耀,给了两人极大的鼓舞。他们暗下决心,将来考上北京的大学,待在毛主席的身边。1963年,两人如愿以偿,彭淑清考入北京石油学院机械系,蒋含宇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毕业时,他们响应毛主席、党中央的号召,服从国家需要,共同选择了面向工厂、面向基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份难得的荣耀,也使他们相知、相恋,并于1971年结为夫妇,被誉为“中国第一幸运伉俪”。

得知彭淑清、蒋含宇伉俪到来的消息,教育发展中心的青年党员们自发等候在培训楼大厅。彭淑清、蒋含宇与青年党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供稿人:陈峰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