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沂蒙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继续教育校外培训基地(临沂)揭牌仪式

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学习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

聆听“沂蒙红嫂”明德英的感人故事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习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烈士墓区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315-16日,继续教育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赴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举行校外培训基地(临沂)签约仪式。

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培训业务发展

15日上午,继续教育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共临沂市河东区委党校学习交流,并共同见证我校继续教育校外培训基地(临沂)的签约揭牌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义贵、陈文杰,临沂市河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超,临沂河东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连辉,临沂市河东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家楼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胡义贵、王志超共同为基地揭牌,陈文杰、张连辉和王家楼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聚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培训基地共建、项目实施联动、项目共同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石油精神”“沂蒙精神”融入培训项目方案,讲好沂蒙故事,传承沂蒙精神,共同打造特色教育品牌项目,助力沂蒙老区发展。

传承沂蒙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15日下午,继续教育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华东野战军革命纪念馆和沂蒙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一起认真了解河东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斗争史和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华东野战军的辉煌历史和英勇事迹,对“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了解。

16日上午,继续教育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党员们观看了展览、实物以及沉浸式情景小剧,被“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故事所感染,“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英模人物的英雄事迹,让在场人员一次次潸然泪下。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人民解放军运筹帷幄、浴血奋战、全歼“王牌”74师的辉煌战绩,以及沂蒙老区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随后,一行人员来到烈士墓区,拜祭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鞠躬致敬。全体党员面朝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继续教育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结合党员队伍建设与培训业务发展精心策划的一次实践教育活动。该活动将党性教育、校地合作、学习体验、实施优化融为一体,不仅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红色教育,更是立足培训工作需要学习现场教学组织实施经验的一次亲身实践,为后续优化干部培训项目、研发红色课程资源以及提升实践教学服务等,汲取了经验、激发了灵感、拓展了思路,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继续教育党支部将全面梳理汇总本次现场学习的经验与收获,为后期培训项目设计以及红色研学组织实施提供有力支撑。(供稿人:吕俊 贾爽爽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陈峰 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