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全力推进继续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460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部署今年下半年中心重点工作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今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

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唐岛湾校区主会场

东营科教园区视频分会场


919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工作会。会议提出,广大干部员工要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继续教育业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对中心2023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对中心2023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韩红江指出,今年是中心“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心加快推进综合改革与业务转型、构建事业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上半年,中心各板块、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阶段成果。下半年,要着力构建新政策背景下继续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非学历继续教育要实现快速有序发展,继续教育培训确保当前良好势头、出国留学培训确保稳定的教学秩序、职业教育培训积极寻求办学新项目,扎实推进快速发展与创新突破;二是学历继续教育要实现精细管理和服务,做实做细校外站点管理、加快推进招生模式转型、深入推进规范教学服务,持续深化规范办学与提质增效;三是要扎实推进资源建设、持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提升资源技术支撑保障能力;四是要加大“奖优罚劣”力度、优化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员工队伍双向流动及质量监管数字化转型、做好校庆70周年相关工作,全面推动内部管理更加科学高效。

韩红江强调,希望广大干部员工对照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提高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正视存在问题、提前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助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在规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马国刚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起步之年。下半年,中心党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战略发展大局,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正确认识、把握精髓、学以致用,全面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夯实支部建设,盘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基于现有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品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四是抓好学生管理,加强课堂言论、新闻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等意识形态管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护航中心事业发展。

马国刚强调,在当前继续教育发展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投入到继续教育事业中,以昂扬的精气状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继续教育转型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在会上,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在唐岛湾校区培训楼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在东营、北京、济南等地设立了视频分会场,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 马丽娜  责任编辑:贾爽爽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