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56


近日,2023年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郭凯、崔富润被评为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其中,郭凯还被评为山东省“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为港口企业‘把脉’,助力员工职业成长”项目被评为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山东省“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港分公司 郭凯

郭凯,我校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优秀毕业生,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港分公司内燃装卸机械特级技师,先后荣获“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自入港以来,他扎根港口一线,以方寸驾驶室为逐梦舞台,十八年如一日在装载机上挥洒汗水,苦练清仓本领,练就一身绝活,用坚持学习与不懈奋斗为平凡自我书写闪耀履历。据统计,他带领工友先后完成60多项创新成果,获得5项国家专利,每年为企业节约2000多万元。同时,他带出徒弟170多名,以实际行动传承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80后”的责任与担当。

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 崔富润

崔富润,我校学历继续教育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万达控股集团高级技师、机械电气工程师。工作十六年来,他扎根橡胶机械设备维修一线,持之以恒地学习和钻研,利用所学知识,带领工友优化工艺流程、创新操作方法,先后研发8项新型实用专利,其中4项获国家专利,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300余万元;获得“第十二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业绩,他2021年受聘担任国际期刊《软件工程》编委。

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为港口企业‘把脉’,助力员工职业成长”

 “为港口企业‘把脉’,助力员工职业成长”项目是学校继续教育为山东港口企业员工推出的特色培训项目。该项目以员工职业能力提升为导向,“寻诊把脉”式地量身定制了适宜港口企业发展的人才培训方案,主要做法包括:望闻问切——开展深度调研、系统开方——编制培训规划、对症下药——设计特色方案、跟踪随诊——强化过程管理和效果反馈——提升培训实效等。据统计,自2012年服务山东港口企业以来,学校继续教育陆续面向日照港、青岛港等山东港口企业开展人才培训工作,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87期,培训1.2万余人次,得到企业及参训员工的高度认可。

2023年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经各市教育局、高校和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推荐,山东成人教育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并报山东省教育厅审核,最终评出140名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145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其中包含16名“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16个“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供稿人:李永来  视频制作:程云峰 薛姝丽 张伟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