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1158

副校长周鹏致辞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作继续教育工作报告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为校外教学点授牌

远程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专题工作报告

参会代表交流研讨


721日,学校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校外教学点工作会在青岛唐岛湾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6个校外教学点的60余名代表与学校一起,共同谋划新时期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的新发展,开启校站同心、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副校长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作继续教育工作报告,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周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新方向,赋予了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新使命、新任务、新目标。本次会议是教育部出台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以来学校召开的首次教学点会议,也是学校扎实落实继续教育办学“新规”、组织教学点以全新阵容集体亮相的首次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

周鹏强调,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强继续教育的政策供给,不断规范办学指导,一个全新的继续教育生态圈正在形成。希望校外教学点秉持“共建、共担、共享”,以高质量、内涵式、规范化发展为目标,与学校以共建促共生,以共担促共荣,以共享促共赢,实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加深入的合作,全力打造新时期继续教育事业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共谱发展篇章、共建发展成果、共享发展荣耀。

韩红江在题为“校站同心、共谋发展,开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教育部一系列改革举措的陆续落地,教学点设置更加严格,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对教学组织要求更高,深刻影响了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格局与未来发展。下一步,学历继续教育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扎实推进全过程教学组织与管理,重点加强面授与实践教学,持续做好学习支持服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打造与学校发展相匹配的高质量学历教育品牌。

马国刚表示,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学校和校外教学点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招生、教学和支持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学生职业发展,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数字转型的引领者、教学改革的示范者、石大精神的传承者。

会议期间,为新备案的校外教学点举行了授牌仪式,远程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招生组织与支持服务、教学运行与组织实施进行了工作汇报。参会代表聚焦学历继续教育特色办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围绕校外教学点建设、招生、教学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广泛共识。(供稿人:胡伟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