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启动课程思政“创优行动”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18


课程思政“创优行动”启动仪式

教师代表张雷发言

微课堂示范


67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行课程思政“创优行动”启动仪式。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仪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云涛及基地全体任课老师参加启动仪式。

吕云涛以“同向同行·润物无声·大象无形”为题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以生动活泼的微课堂形式展示了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协同共舞,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带来启发,指明方向。

据了解,出国留学培训课程思政“创优行动”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和文化引领,以建设中国留学领域具有石大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为目标,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分三个阶段开展,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学习、分学科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以及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一线专业课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内涵,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方法与实施路径。

下一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按照“创优行动”方案部署,积极促进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着力培养一批课程思政名师,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稳步推进出国留学培训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建立。(供稿:周晓萍  摄影:张磊 周晓萍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