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82

  

66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并对推动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考量,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系统论述,既是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也为继续教育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他强调,继续教育作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支撑,在新的历史时期大有可为、可有大为。在党和国家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进程中,学校继续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动态调整优化办学定位与发展布局,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与学校办学定位相适应、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新格局。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并从中准确把握继续教育的政策机遇、办学定位和发展空间。同时,要持续深化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新的业务发展格局,推动新时期继续教育走上更加稳定、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会议同时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问题梳理情况、整改方案、工作职责、推进计划、定期反馈等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好宣贯落实,通过专家报告、专题党课、支部联学、师生共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党委中心组、基层党支部、全体员工的理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二是与继续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对标对表,抓紧抓好专业设置优化、校外站点布局、精品项目研发、数字化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深化主题教育确定的调查研究方案,加快推进整治整改工作“两问题”“一清单”的动态跟进与整改落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发展。(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