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与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95


联建联学交流研讨

参观继续教育办学设施

526日,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跃带队来校,与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并就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会见了周跃一行。

双方首先围绕着新时期能源行业的人才培养开展联合学习与研讨。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志军以“双碳背景下煤炭行业转型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为题做专题分享,从“双碳”目标要求、转型发展方向、采煤技术发展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煤炭行业人才需求变化以及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的路径举措等。同时,双方聚焦我国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相关要求,共同研讨了新形势下学历、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能源行业院校,下一步应持续优化继续教育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制定切实有效举措推动高校继续教育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服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同时,双方基于自身的发展历程、业务概况、办学条件等情况,聚焦继续教育办学实践遇到的困惑与挑战,从非学历教育运行机制创新、学历教育提质增效、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构建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并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调研期间,周跃一行参观了教育发展中心三维虚拟资源录播中心、FLACS虚拟仿真实验室、智慧互动教室等继续教育办学条件与硬件配套设施,对我校继续教育优秀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

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