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学院举办“学四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21

  

近日,远程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在籍学生举行了“学四史 强信念 跟党走”知识竞赛,来自115个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的6204名学生完成了在线答题,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15名。

竞赛内容以四史基本知识以及“周末石课”党史直播课内容为主,涵盖了“走进新中国史上的高光时刻”“改革开放—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通向星空大海的解放之路—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在魅力”“百年风华正茂时”“文明交流互鉴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专题系列课程要点,得到了各学习中心(函授站)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踊跃参与。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是远程教育学院思政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为积极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学院2022年初便策划了“思政微课堂”以“四史”和“形势与政策”为主线的年度直播计划,先后开展了“疫情面前无国界,同舟共济守家园”“以史为鉴砺初心,笃行不怠创未来”“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等课程直播,累计直播270学时、3.5万余人参与。下一步,远程教育学院将继续策划、开展思政育人系列活动,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思政育人实效。供稿人:张鹏 戴美林 胡伟  摄影:李楠欣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