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学院专题研讨校外教学点布局工作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16

校外教学点布局工作专题研讨现场


1129日,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布局及建设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校外教学点备案工作。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主持会议,远程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发展中心党政联席办公会对校外教学点设置与布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并指出,《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出台,对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我校学历继续教育下一步要坚持以下四点:一是聚焦行业特色、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立足山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合理规划站点布局,坚持“少而优、小而精”原则,科学做好总量控制;三是贯彻落实继续教育办学新要求,统筹招生教学服务,规范教学组织实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持续优化校外教学点布局,主动对接国有大中型企业培训机构,积极推进与职业院校合作。

在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校外教学点设置的最新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说明,对校外教学点备案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指导。同时,会议围绕校外教学点的建设标准、设置要求及操作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当前学历继续教育正处于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国家新政策新要求,充分结合自身定位与办学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校外教学点的布局优化与规范建设,为推动新时期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供稿人:于斐斐 黄强国  摄影:张小玲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