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固定资产盘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89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以及上级部门巡视、审计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中心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固定资产盘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盘查时间

2022117日至20221215

二、盘查基准日和主要内容

本次盘查以2022831日为基准日。

盘查内容是中心所使用资产的领用、存放、现状、账实相符情况。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现场盘查(2022117日至1125日)

由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牵头,各资产区域管理部门配合,对中心在用设备家具进行现场核查,对资产领用人、存放地、现状、账实相符情况进行信息核查与矫正。

责任部门:各资产区域管理部门

(二)汇总上报(20221125日至1131日)

根据现场盘查结果,由办公室(党群工作部)通过学校固定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在线填报盘查结果,并提交盘查报告。

责任部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

(三)学校复核(2022121日至1215日)

配合学校资产盘查专项核查小组完成现场复核工作,并落实核查小组所提出的整改意见。

责任部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

四、工作要求

开展年度资产盘查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法规和上级部门巡视、审计及国资检查工作要求的重要方面,是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的重要举措,各学院、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资产盘点的组织协调;严肃纪律、确保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此次资产盘查工作顺利完成。



教育发展中心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