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开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999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部署今年下半年中心重点工作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今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

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唐岛湾校区主会场

东营科教园区视频分会场


1014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工作会。会议提出,广大干部员工要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开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办学政策、疫情变化与内外部环境等,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对中心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中心下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韩红江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心各板块、各部门克服了政策调整与疫情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面对国家政策调整、疫情多点散发、内外部发展环境变化等形势,中心面临的发展形势更加严峻。下一步,学历继续教育要以“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为指导,严格按照国家的新政策新要求,加强教学组织管理,统筹推进师资、管理团队、校外站点建设,扎实做好下半年网络统考工作,持续强化规范办学与质量提升。非学历继续教育要规避办学风险、谋求新突破,其中,短期培训要着力做好重点市场、重点领域开发与拓展,加强名师、名课、名项目培育,全面加强在线培训建设;出国留学培训要有效降低办学风险,进一步规范办学流程,优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与学生“平安留学”;职业教育培训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积极寻求新的办学空间与办学项目,确保教学平稳与校园安全。资源技术服务要加快推进“石大在线”平台升级,进一步完善“石大云培”平台,有序推进数据中心建设。内部管理运行要优化机制、形成合力,对内对外做好沟通配合,持续优化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体系,激发团队活力,强化业务支撑。

韩红江强调,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守“必胜心”,积极应对、攻坚克难;坚守“敬畏心”,规范办学、不踩红线;坚守“事业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马国刚指出,2022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穿全年以及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下半年,中心党委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战略发展大局,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此,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学历、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步伐,加快推进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团结奋进的员工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从严从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做好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国刚强调,教育发展中心正处于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投入到继续教育事业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推动新时期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会上,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在唐岛湾校区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在东营、北京、济南设立视频分会场。(供稿人:张磊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陈峰 贾爽爽 刘润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