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46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2022年中秋节假期为:910日至912日,913日上班。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现就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出行管理。各学院、各部门倡导干部员工就地过节,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出行。如确需出行,需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认真填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出请假审批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疫情防控通”每日健康信息填报等制度。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

要加强在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校”制度,对确需离校的学生加强请假审批和行程跟踪。

2.严格执行入校报备制度。有离青外出史或来自非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严格执行青岛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前3天扫描二维码(见附件1)进行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抵青后,严格按照学校和青岛市规定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3.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目前仍执行每日一检政策,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规定频次通过各种渠道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完核检后,要及时扫描学校二维码(见附件2)报备。

4.全面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放假期间,各学院、各部门要提醒师生员工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少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向中心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报备,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附件1:市外返区人员报备二维码

附件2:教职工核酸检测数据每日填报二维码


                   


教育发展中心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