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石化共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20

学校副校长周鹏讲话

云南石化副总经理李景耀讲话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副校长周鹏与云南石化副总经理李景耀为培训基地揭牌


校企合作协议签署暨2022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在校史馆开展培训第一课


81日,我校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在唐岛湾校区行政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共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我校副校长周鹏、云南石化副总经理李景耀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为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校企双方在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我校与云南石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进一步成果,也将掀开双方精诚务实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理配置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科技创新、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依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对接企业战略与业务需求,为云南石化量身打造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三个序列的人才培养项目。其中,2022年学校将为云南石化开展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复合型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专业技术干部等培训。

其间,云南石化2022年中层管理人员首期培训班在行政楼举行开班典礼。根据培训方案,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将分三期举行,每期培训10天,培训内容将分为“七种能力”提升、政德教育两大模块。其中,“七种能力”提升模块采取校内封闭学习方式,重点聘请校内外专家开设专题讲座,辅以红色文化感悟、现场教学、思维训练、案例分析等教学活动,着重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七种能力。政德教育模块将以现场教学为主,主要组织参训学员走进孔子研究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的要求;走进孔府、孟庙学习儒家思想,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校组织参训学员走进校史馆,开展了题为“赓续家国情怀,弘扬石油精神”的培训第一课。(供稿人:唐玉鑫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