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山东地区唯一考核站点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92

日前,中国电子学会发布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考核站点名单,19家单位入选,我校名列其中,成为山东省唯一考核站点。

本次遴选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发起,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遴选1-3个考核站点,经自愿申报、专家评议等程序,最终确认考核站点名单,并面向社会公示。我校根据《关于遴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考核站点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申报,依托学校优质的基础设施、专业队伍、相关考核评价经验及成熟的规章流程,在众多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根据安排,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中国电子学会的统筹管理下,我校将承担山东省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考核实施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队伍优化建设,为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评价工作是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面向符合考评条件的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组织的专业技术等级考核。人社部于202110月启动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并将中国电子学会确认为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承担19家考核站点做好考核实施任务的指导、分配与监管工作。(供稿人:唐莉 姚秋红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