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驻区企业代表来我校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263

7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服务协会携驻区企业代表一行10人来教育发展中心进行考察交流。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义贵、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与来宾交流座谈。

胡义贵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继续教育培训、学历继续教育等业务板块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他强调,服务地方发展是高校继续教育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将深入各驻区企业走访交流,就如何为新区企业提供优质的学历、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进行整体对接,积极拓宽服务领域,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继续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

周显阳对新区公共就业服务协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并指出,协会拥有近400家企业会员与760余位企业家会员,是推进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下一步,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政府、高(职)院校、企业等优质资源,为就业者、用工企业提供专业化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随后,8家驻区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松下(青岛)电器公司副总经理刘双才、国检京诚集团青岛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春锐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培训、员工学历与技能提升等进行了专题咨询。

在交流中,双方围绕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班组长培训以及校企共建培训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共促校企合作、助力新区创新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考察期间,周显阳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继续教育成果展和三维虚拟资源录播中心、FLACS虚拟仿真实验室、智慧互动教室等继续教育办学条件,并对我校继续教育取得的办学成绩及优越的办学条件给予高度评价。(供稿人:仉爱娟 赵康  摄影:仉爱娟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