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创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者:张潇涵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484

实践云课堂”走进石大安全考试与实训基地

参观石大胜华环氧丙烷生产车间

参观万达橡胶工业园半钢成型机车间

参观华泰集团氯碱车间

参观汉德电控设备厂三坐标测量机制造车间


2022年春季学期,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积极落实远程教育学院关于实践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通过线上云端实践与线下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持续助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

610日,远程教育学院“实践云课堂”在线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策划开展,带领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云端走进学校安全考试与实训基地,共同体验关于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的实践实训。611日至72日,东营直属学习中心陆续组织4场线下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分别带领学生走进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碳四装置和环氧丙烷生产车间、万达橡胶工业园半钢成型机车间、华泰集团氯碱车间以及汉德数字化工厂开展参观实践学习,在现场轰鸣的机器声中了解相关车间的智能设备、工艺流程和技术优势,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强化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

网络教育2021级秋季批次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宋济涛表示:“直播课堂提高了我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操作技能,让我在异地享受到了石大安全考试与实训基地的优质资源,希望学校能开设更多类似的课程。”“走进企业生厂车间实践让我受益匪浅,对碳四装置及环氧丙烷的生产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解决了我工作中遇到的疑惑,更让我感受到了石大胜华这种大型化工企业的优秀企业文化。”网络教育2022级春季批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王书臣说道。

东营直属学习中心实践教学工作的创新开展,是远程教育学院实施“校站共育”实践教学工作的缩影。近年来,远程教育学院持续加强实践教学顶层设计,构建了“阶段递进式”实践教学方案;搭建了“实践云课堂”,促进优质实践资源共享;优化实践教学组织形式,推进校站“双主体”协同育人,并于2022春季学期以东营直属学习中心为试点深化实施。(供稿人:王丽艳、张继光、金传玲  摄影:金传玲 胡景娣  责编: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