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门继续教育微课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57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四届科普微课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我校继续教育申报的《推开元宇宙大门,探索智能交通之路》《走近智电汽车,预见美好未来》2个科普微课作品获评一等奖。

《推开元宇宙大门,探索智能交通之路》微课程由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俞辉主讲,精选“元宇宙”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话题,阐述了“元宇宙”未来如何将现实世界中的智能停车、车路协同系统等智能交通体系数字化,形成新型虚实相融的智能交通。《走近智电汽车,预见美好未来》微课程由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马宁主讲,以浅显易懂的科普形式展示了当今智电汽车已成为集智能移动、商业办公、能量存储于一体的生活出行新方式,并对国家新能源、绿色低碳环境及智慧城市建设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西海岸新区科普微课大赛由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大赛旨在加快新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科普创作,丰富科学传播方式和内容。第四届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学家事迹、科普焦点及科普知识等话题和领域,广泛征集科普微课作品230份,经西海岸新区科协整理分类和组织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和优秀奖20项。

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依托学校专业特色,积极发挥资源建设优势,精选优质内容、运用先进媒体手段,专门开发一系列形式多样、满足群众学习需求的视频公开课、微课等网络学习资源。目前,已建设视频公开课8门,科普类微课200余个。下一步,我校继续教育将不断挖掘、开发多领域科普性教育资源,坚持服务青岛、服务新区,为提升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人:杨淑玲  责任编辑:刘润 张潇涵  审核:马国刚 李红燕)


《推开元宇宙大门,探索智能交通之路》微课程视频:http://file.sdcen.cn/files/195/142/30F2394F13DD5F0A1D3DD23C5D717C0E.mp4

《走近智电汽车,预见美好未来》微课程视频:http://file.sdcen.cn/files/996/493/F917B4447666F84941DA28B70C3E0A51.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