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创新开展“校企联动结对子”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60


指导教师授课现场

学生结对交流


529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组织“校企联动结对子”毕业论文开题现场指导交流会。6名网络教育学生代表与6名在校研究生代表,就如何高质量撰写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精准结对交流。

6名网络教育学生代表来自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有限公司等企业,6名在校研究生代表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等专业。根据结对计划,在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过程中,在校生将发挥学科理论优势,协助网络教育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和工作实际确定论文选题、搭建论文框架、挖掘创新点,完成创新性、实用性兼备的毕业设计(论文);同时,网络教育学生将利用在生产一线的实践优势,通过对企业业务、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动态等情况的分享,帮助研究生提高职业认知能力。

活动同时特邀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管友海副教授结合网络教育学生的实践经验特点,详细讲解了论文选题的要求、注意事项、创新点及难点等注意事项。

感谢学习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通过与结对研究生的深入交流,帮我认识到了论文构思的不足之处,明确了论文写作方向。”网络教育2020级秋季批次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王艳说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周海涛表示,“今天对我来说是一堂生动而有内涵的‘职业生涯规划课’,通过与结对同学的沟通,让我对意向职业的行业现状和行业需求有了全新认识,这对我的学习和未来规划都很有帮助。”

据了解,自2022春季批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以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已陆续组织6场次、涉及12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指导线上交流会,857名学生参与其中。下一步,青岛直属学习中心将继续推进团队毕业设计专题指导、校企融合双师指导、论文写作格式培训等一系列举措,做实做细毕业设计(论文)支持服务,助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稿:国海英 仉爱娟  摄影:吴一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