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816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管理实施办法》《教育发展中心档案管理办法》和中心档案工作安排,决定即日起启动中心2021年度档案材料归档工作。为确保各类档案材料及时、完整、规范归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归档内容

(一)归档内容是2021年度(202111日—20211231日)形成(或积累)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和实物。

(二)学院、部门或个人获得省部级以上的获奖证书、奖牌、奖杯、锦旗,对外交流活动中获赠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实物礼品等。

(三)学历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培训、出国留学培训与职业教育培训档案归档范围详见附件1

(四)行政类归档范围见附件2

(五)科研类归档材料重点包括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课题)的立项审批通知书、开题报告、申请书、合同书、研究报告、论文(著作),鉴定(验收)证书等。

(六)声像类归档的重点是中心大型工作会议的录像(视频)、照片;各类大型活动中形成的照片、视频等形式的档案材料。

(七)往年遗漏的应该归档的材料和实物。

二、归档要求

(一)请参考附件1和附件2中关于归档范围的界定,认真整理归档文件材料,做到应归尽归、应管尽管。

(二)归档的各类文件材料应为原件,复印件和传真件等一般不作为归档文件材料;照片档案应同步提交电子版。

(三)归档的各类文字材料应严格按照《教育发展中心档案立卷工作规范》科学组卷,案卷标题简明确切、卷内目录完整清晰。

(四)归档目录清单(附件3)经分管领导签字后,与档案资料一起移交,交接双方当面检查、验收、签字。

(五)请于2022630日前将归档资料、目录清单移交至中心办公室(党群工部)。

三、其他

归档过程中如有问题,请随时与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联系。

联系电话:0532-86981185

 

附件1 四大业务板块档案资料归档范围.pdf

附件2 教育发展中心档案管理工作指南.pdf

附件3 教育发展中心档案资料归档目录清单.xlsx

 

 

教育发展中心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