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青春诗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23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共青团员重温入团宣誓词

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


427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青春中国梦·热忱爱国情”——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青春诗会,40余名团员学生相聚学校浮雕广场,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

今年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诗会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青年学子刚健自信、担当有为的昂扬风貌,以及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青团员们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团旗庄严宣誓,拉开活动的序幕。《青春中国》歌颂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热血青年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热风》表达了中国青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改革社会的强烈愿望;《沁园春·雪》再现了人民领袖的万丈豪情和广阔胸怀;《青春万岁》《相信未来》赞扬了青年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了爱国青年对祖国的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激流》体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的精神风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诗会在李大钊《青春》的选段中达到高潮。

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青春诗会”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致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的精品文艺活动。基地青年学子以诗咏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下一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团结引领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人:何琳  摄影:“小石榴”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