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案例入选中国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报告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494

近日,《中国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报告(2020版)》正式出版发行。我校继续教育“开放优质资源,扩大资源供给”和“开放在线资源,主动服务校内”2个案例入选报告。

学校继续教育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向培训学员开放石油技术类、化工安全类、党政教育类、乡村振兴类、人工智能类等在线培训课程100余门;专门建设公益在线课堂资源共享平台,并依托网络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中心”“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数字化资源共享平台等各类共享平台,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石油石化类、通识管理类、文化素质类等60余门课程,助力社会各界在线学习。

同时,我校继续教育数字化课程资源面向校内全日制本科生开放共享,建成涵盖700余门课程资源、1.5万学时视频资源的泛在学习资源库,成为学生补修、辅修和选修的学习资源;28门继续教育优质MOOC资源被学校用于全日制本科教育,惠及石油工程、市场营销等9个专业、8600余人次。

《中国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报告(2020)》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丽教授主编,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行业专家、从业者共同编写完成。报告从我国高校继续教育的发展概述人才培养教学组织与实社会贡献特色创新、新时期面临的挑战与不足、新时期改革创新方向等七个方面,采用案例形式呈现高校继续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与创新思考,案例主体涵盖继续教育办学的各种形式和层次。(供稿人:李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