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707

学校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健作专题党课

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党课主会场现场

1221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 严作风”党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学校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健应邀作了题为《以案明纪守底线,廉洁自律践初心》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中央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特征与意义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时代背景下,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梳理分析了十八大以来高校领域以及我校近年来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对违反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进行了直观展示和说明。党课以案为鉴,号召党员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出表率:一是时刻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二要依规依纪用权,时刻心存敬畏;三要培育健康爱好,坚守法纪底线;四要时刻严以修身,保持廉洁定力,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贡献力量。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员党性教育,此次党课既是中心党委落实学校纪委工作要求、巩固巡察整改成效的一项工作安排,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一次深入推进。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党课为警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表率,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为新时期继续教育事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在唐岛湾校区设立主会场,东营园区、北京直属、济南直属设立视频分会场,教育发展中心120余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