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59

精彩纷呈的比赛活动现场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活动总结


121日,教育发展中心行政党支部与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院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党史校史 筑初心使命”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学校68载办学历史,凝聚荣校兴校的精神力量。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中心主任韩红江,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党委副书记郭杰等出席活动,三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竞赛活动由三个党支部派出由“梦之队”“精英队”“红旗队”“星火传承队”组成的4支队伍、20名选手参赛,内容围绕党史校史基础知识、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内容,设置“携手并进”“争分夺秒”“勇攀高峰”三大环节。比赛中各代表队通过识文、听音、观影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了友好而激烈的比拼。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争相竞答,丰富的党史校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随机应变发挥,频频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紧张激烈而又欢乐的氛围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教育发展中心行政党支部“红旗队”、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梦之队”分别获得优秀团体一等奖、优秀团体二等奖,张娜、张涔等四名队员获评优秀个人。

马国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盘点,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一次有益实践。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史中感悟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开拓发展新局,把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斗志和推动石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基层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与协调发展,优化基层党支部互学互促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凝聚奋进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构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供稿人:刘廷廷  摄影:张磊)